职业技能大赛
2022年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届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选拔赛重磅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 


2022年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届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选拔赛于6月18日重磅启动!

为进一步提升北京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实战能力,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和北京市总工会联合主办“2022年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届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此次大赛是面向全市范围的一场网络安全技能大练兵,旨在增强信息通信行业安全防护能力,创新网络安全人才选拔机制,助力推进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总体发展目标。



为确保选拔赛顺利进行,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和北京市总工会根据市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往届赛事经验和北京地区实际情况,经反复研究,科学研判,确定本届大赛选拔赛以线上形式开展,并制定七项具体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常抓不懈,赛事选拔有序推进。一是根据北京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向参赛者传达当前疫情形势及赛期大赛组委会防控措施,要求各单位在组织选拔赛的同时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创新竞赛题目展示模式、观摩系统UI设计更有特色、赛前培训在时间限制、题型等方面模拟实操环境演练;三是将赛场化整为零,改变由原定集中线上比赛,分散调整为1个观摩现场+138个分赛点,严控人员聚集,降低防控风险;四是提前建立参赛单位和选手管理群,及时沟通赛事信息;五是在观摩现场建立网络技术支撑组、专家组、仲裁组随时巡视线上比赛情况,明确各组责任形成合力;六是要求选手赛前安装录屏反作弊软件,加大自我管理诚信力度;七是开启远程监控管理系统,全程设置专人观测分赛点的比赛场景,保证选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一贯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并把网安大赛纳入全年重点工作,网络安全处相关负责人亲临观摩现场,要求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抓实抓细竞赛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等各项组织工作,为竞赛公平性与专业性保驾护航!



据悉,本次选拔赛由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承办,北京启明星辰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来自北京基础运营企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及科研机构451名选手报名参赛。各参赛选手通过理论知识和CTF网络攻防赛两部分的激烈比拼,成绩前40名选手将晋级决赛。期待晋级选手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