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能大赛
北京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线上开战 分散百余考点进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21-08-16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2021年8月7日,由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总工会共同主办的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选拔赛如期举行。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此次选拔赛采用线上分散考点方式进行。


针对北京当前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避免人员聚集带来防疫风险,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总工会及相关承办单位经过科学研判、反复研究,最终决定将本次选拔赛由原计划4个线上考点分散为目前的102个线上考点进行。部分因疫情防控需要被居家隔离观察的选手得以参赛。



为确保本次选拔赛结果的公平公正,选拔赛除将比赛方式由“集中”线上比赛调整为“分散”线上以外,还采取了其他措施:一是适度增加考题难度;二是适度缩短赛事时间;三是增设咨询电话、建立参赛选手管理微信群,及时传递信息;四是参赛选手下载录屏反作弊软件,加大自我诚信力度;五是通过腾讯会议设置远程监控,全程观测参赛选手的比赛场景等。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一贯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为体现“实战化、体系化、常态化”组办网安大赛的初衷,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坚持创新发展的理念,认真梳理总结“线上办赛”的经验与不足,强化以赛代练、以战促训,通过不断选拔培养技能突出、攻防兼备的网络安全人才来有效提升首都网络安全防护水平,为将北京建成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贡献信息通信行业的力量。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承办,北京启明星辰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来自北京基础运营商、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及科研机构的316名选手参加了选拔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