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能大赛
2021年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擂鼓开赛
发布时间:2021-08-08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2021年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于8月7日擂响战鼓。


      面对疫情,如何在保障防控的基础上,如期进行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选拔赛。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和北京市总工会根据市疫情防控要求,以“实战化、体系化、常态化”为理念,超前谋划,反复研究、从严从实,科学研判,制定七项应对措施,做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赛事,做实做细“两不误”。


      一是下发调整选拔赛比赛方式通知。向参赛者传达当前疫情形势及赛期大赛组委会防控措施,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参赛选手生命安全和网络安全时刻在线的认识。要求各单位在组织选拔赛同时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二是将赛场化整为零。改变由集中线上比赛调整为分散线上比赛方式,即:将原定1个主赛点+3个分赛点再单元细分化小,分散调整为1个观摩现场+102个赛点,严控聚集,减少风险。


      三是缩短选拔赛比赛时间。由原定3个小时压缩至2.5小时,浓缩赛题,既不影响比赛的质量,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还能提高赛事效率。


      四是建立参赛单位及选手管理微信群,及时沟通信息。


      五是在观摩现场压实责任,分工包保,建立网络技术支撑组、网络工作组,专家、仲裁及时上线巡查比赛情况;并增设咨询电话,及时为参赛选手解疑释惑,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六是启用录屏反作弊软件,加大自我诚信力度,便于发现、解决问题。


      七是通过腾讯会议设置远程监控,全程观测参赛选手的比赛场景,保证赛事公平公正。


      作为市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的主管部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一贯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并把网安大赛纳入到下半年重点工作之一。通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亲临观摩现场。特别强调:网络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核心组成部分,在保障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只有强化防护意识,以赛代练、以战促训,不断总结经验,增强实战能力,才能有效提升首都网络安全防护水平,选拔培养出一批技能突出、攻防兼备的网络安全人才。因此这次大赛凸显重要意义。



      据悉,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在网络安全行业产生了十分重要的影响。来自北京基础运营商、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及科研机构的468名选手报名参赛。通过理论知识和CTF网络攻防赛两部分比拼,成绩优秀者将晋级决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