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能大赛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总工会联合举办信息通信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为网络安全人才成长搭建平台
发布时间:2021-07-08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技能人才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为宗旨,以“实战化、体系化、常态化”为新理念,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总工会将利用两个月的时间,联合举办 2021 年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为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员个人赛,为北京市二类竞赛。由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总工会共同主办,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承办,中国联通北京市分公司、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协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做技术支撑。

自2019年以来,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累积吸引众多来自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公安、教育、金融等从事网络安全相关工作的从业人员积极踊跃参赛。大赛已成为信息通信行业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品牌赛事。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就是通过以赛代练、以战促训的方式,为广大职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展示工匠精神搭建平台,进一步探索新时代下“攻防对抗”式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进一步提升首善之区通信网络安全的防护水平和应急能力。 

参赛对象为在 2003 年 1 月 1 日以前出生,法定退休年龄以内,本市行政区域内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市属各工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从事网络安全相关工作的从业人员。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7月16日。

7月17日至7月20日将进行为期3天的线上免费培训。详见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bjcia.org.cn)网站具体通知。

选拔赛时间定在8月7日下午2:30—5:30。

选拔赛成绩排名在前的选手将成功晋级,于8月下旬进入决赛进行比拼。

据悉,大赛设立了相关奖励,其特等奖获得者将由所在单位在次年度按程序优先推荐“首都劳动奖章”的评选资格。

安全是发展之基,人才是制胜之本。2021年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已正式开启,让我们积极参与,切实为广大职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展示工匠精神搭建平台。选拔培养一批技能突出、攻防兼备的网络安全人才及打造网络强国新引擎,促进网络安全技术交流和网络安全知识普及,为网络强国打造硬核支撑。

咨询电话:68028629、68028651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