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要活动> 互联网大会
互联网大会
北京互联网大会系列报道之五——剧透!共探绿色、可持续道路,双碳时代信息通信业发展论坛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当前,我国在全球可持续发展进程中扮演着愈发重要的角色。为应对气候变化,我国提出碳峰值、碳中和等庄严的目标承诺。

2020年9月,我国首次提出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在此之后,我国多次在重要场合和政策文件中提及碳达峰、碳中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也分别提出“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和“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作为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之一,碳达峰、碳中和被升级为国家战略,成为促进经济绿色复苏、推动产业绿色转型的关键引擎。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同时,实现这一目标必须以科技创新为先导,这也为包括信息通信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的科技创新提供了广阔空间,需要广大人员要乘势而上、选准目标、奋力攻关。

北京作为全国试点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之一,在节能减排方面,无论从制度设计还是市场形态,均积累了大量经验。信息通信行业作为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在节能减排、绿色可持续方面进行了多年的有益探索。

在“双碳”目标的顶层设计下,包括信息通信企业在内的国内众多企业未雨绸缪、提前布局低碳领域,并提出了自己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或相关响应计划,不断加大技术投入,通过技术创新引领“绿色革命”,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新动能。

但不可否认,我国仍存在资金支持不足、数据共享机制不完善、标准不健全等问题。

为此,2021(第十八届)北京互联网大会特设“双碳时代信息通信业发展论坛”,以“践行双碳战略,共建绿色数字经济”为主题,广邀政府、学院、企业专家大咖展开深入讨论交流,探寻未来双碳实施的路径及举措建议,推动绿色信息通信建设,赋能绿色数字经济建设。


重磅大咖深度解读

◆“双碳”承诺之下,信息通信行业面临怎样的使命和担当? 

◆以运营商为代表的信息通信行业出台了怎样的“双碳”计划?

◆信息通信行业如何通过技术创新和制度优化,当好“双碳”的排头兵?


此外,论坛还将揭晓北京市绿色低碳实践案例,发布“北京ICT行业双碳计划倡议书”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精彩论坛,岂能错过?2021年,让我们共赴一场“双碳”之约。


微信图片_20210910131714.jpg

识别二维码  报名参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