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员服务> 会员活动
会员活动
闻汛而动 | 北京联通:全力以赴应战汛情
发布时间:2023-08-02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近日,受台风影响,我国多地出现大到暴雨天气。中国联通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明确要求各分子公司要全面确保人员安全,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应急资源统筹协调,及时抢修损坏设备,保障通信网络畅通安全。

北京联通面对来势汹汹的暴雨,7月31日20:15分,北京联通应急通信保障指挥部组织召开了第五次防汛调度会,要求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靠前指挥、注重协同、加强联动、保障安全,尽快在全市范围内恢复通信网络。

目前,山、门头沟外,北京市联通固定语音业务、公众上网业务、移动网业务运行基本正常,大客户业务运行正常。除房山、门头沟、昌平区不具备抢修条件的光缆障碍外,管线设备整体运行平稳。

为尽快恢复受损通信设施,北京联通已组织房山、门头沟属地网格与铁塔联合进行站址抢通;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组织对房山、门头沟等重点受灾区域开展抢修工作,调至房山区分公司应急车5辆、卫星电话5部,调至门头沟区分公司应急车4辆、卫星电话4部,调至昌平区分公司应急车2辆。

7月31日0点至12点,北京联通已累计出动保障人员3723人次、抢修车辆402辆次、应急装备14台套、油机/抽水机236台次、其它应急物资3397件套,共调度应急车11辆、卫星电话27部。

在这场与自然灾害的对抗中,北京联通智家工程师逆行而上,在抢险工作中吃苦耐劳,奋不顾身,尽显通信人的担当。铁肩担风雨,立志保通信。他们处处带头,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保证网络第一时间恢复。

7月30日,延庆永宁镇南园村村委会打来电话,村委会的网络可能因线路问题发生了故障,因村里每天都要开防汛安全会,需要联通智家工程师进行紧急抢修。晚上7点多,房亚林等三位智家工程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现场排查,发现光纤断口在村里一位用户家墙头上。他们爬上墙头,对光纤进行了快速的熔接修复,确保了村里的通信畅通,保障了村民防汛安全的信息畅通。


北京联通重保应急团队以”央企楷模“的责任担当,奋勇出击,逆向而行,全力确保首都北京的通信网络安全稳定畅通,为防御“杜苏芮”提供最有力的通信保障支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