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员服务> 会员活动
会员活动
两会保障 | 北京联通:圆满完成全国两会通信服务和网络安全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2023年全国两会于3月13日在京胜利闭幕。作为“央企楷模”的北京联通重要通信保障团队再次出征,严格遵循工信部和集团公司的任务部署,北京联通领导人员在位,保障队伍在点,专业人员在岗,深入践行集团公司“1+9+3”新战略规划体系,以“严实精细快”的工作作风,坚持“五高”工作思路,围绕“12345”的重保工作目标,落实“54321”的重保工作方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进重保工作“从保障到使能”,确实做到了重保工作“行之有效、行之有方、行之有力、行之有戒”。

聚焦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北京联通深化落实联通集团的新战略、新要求,传承北京冬奥会保障工作的新经验、新方法,按照《北京联通重保规范化管理办法V3.0》,有序完成需求对接、资源核查、清网排障、网络优化、应急演练、电路开通、重保方案和应急预案编制等标准环节。清网排障,检查核心/汇聚机房265个,重要基站/塔站6793个,光缆464767皮长公里,累计发现整改隐患124个。资源核查,对28个区域各专业十六大项通信资源进行核查,实现全部住地光缆物理双路由,设备物理双上联。移网保障,完成28个区域的移网测试工作,整体4/5G覆盖正常,业务感知良好;重点业务,为大会总务组、新闻组等单位安装各类业务共计4809个,为直接服务大会的516个逻辑基站和29家客户1129条电路提供重保服务。方案与演练,编制全国两会保障方案和预案64册,组织各单位根据方案和预案结合实际业务开展31次应急演练。网络安全,针对工信部下发的28个重点单位网站,1976个重要IP地址、29个重点域名,加强业务质量、DDoS攻击、DNS实时监测,联合京盾和联通云盾形成两级保障体系,切实做好网络安全监测及应急支撑保障。

落实政治责任,践行首善标准。北京联通建立健全两级保障组织机构,建立了“1+3+28”的保障体系,保障期间,投入保障力量2.4万人次,抢险车辆2250台次,应急装备1200台套次,其中重点业务、重点区域及周边出动保障力量7000人次,重要通信管线5.2万公里,交通联络线6050公里;114路视频通道,26场视频传送时长31.7万分钟;在天安门广场、梅地亚中心等部署4辆应急车,提供应急通信保障。

快速响应需求,保障突发任务。北京联通为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紧急搭建WiFi无线网络,独家为参与总理记者会的记者提供随录、随传、随播的电视直播和新闻发稿服务。北京联通现场投入12人,开通8路视频传输通路确保大会直播的畅通;布放15个AP点,开通3条10G互联网专线,以单用户50M的速率,确保现场千人同时上网的良好用网体验。

深化移网覆盖,提升用网感知。北京联通全面拓展5G服务领域,深化移网覆盖,提升用网感知,为全国人大提供基于5G的云听会服务,为媒体提供“5G+4K”“5G+VR”业务满足其多点、多地、多路、多镜视频直播和新闻报道的需求。

强化一体协同,确保客户满意。北京联通重保团队在工作中展现央企楷模担当,强化对内对外的行业协同与共荣,高效应急处突,在确保大会用网感知良好的同时,打造共融共生的重保生态圈。整个会期内协助各上级单位和同业单位完成各类工作16项,全力确保大会通信畅通,获得一致好评。

在工信部、集团公司等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北京联通重保团队彰显“央企楷模”精神,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以“零差错、零失误、零投诉”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全国两会”通信服务保障任务,永葆政治本色,筑牢绝对忠诚,以高质的保障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持续擦亮中国联通“国家首席、政府首选、人民首信”的“金字招牌”。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