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员服务> 会员活动
会员活动
两会保障 | 歌华有线:圆满完成全国两会通信服务和网络安全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歌华有线全体干部员工在公司党委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工信部、市通信管理局和中国广电集团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服务意识,自2023年3月3日0时起,全国“两会”移动通信服务保障团队进入战时应急保障工作状态,领导小组靠前指挥、现场值守,各服务保障团队讲政治、顾大局,细化保障措施,启动保障预案,紧盯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加强一线人员值班到岗和技术系统巡检力度,切实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有效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折不扣将全国“两会”期间移动通信业务服务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中国广电北京地区移动通信业务稳定运行。公司抽调42名核心技术骨干组成专家保障团队,优化流程机制,强化技术防范,加强应急演练,为中国广电北大区核心网系统,以及IT资源池等通信系统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同时,安排远程网管系统监控团队7x24小时不间断对北大区核心网系统、IT资源池、承载网及数通设备的运行状态实施监控,实现了北大区集中监控中心故障处理“快发现”、“快通报”、“快响应”,“快恢复”,截止两会闭幕,未发生由核心业务系统导致的重大技术故障及人为责任事故。

二是杜绝安全隐患,确保移动通信系统互联互通线路传输万无一失。公司选取政治稳,作风强、业务精的技术人员组成外线光缆管道专属服务保障队伍,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分为东北、西南两个保障小组和一个备勤小组,配备主、备保障用车及相应工具、备品备件。全国“两会”保障期间,光缆维护共出动巡护人员87人次,车辆27台次,不间断巡查代表驻地、服务保障单位、相关机房设施等重点区域,累计巡检光缆总长度111.9公里。

三是加强科学统筹,确保全国“两会”服务保障期间10099热线畅通。歌华有线客服公司严格执行服务保障方案,额外增加客服座席参与现场服务。3月3日至3月12日,10099热线客服系统共呼入5G业务1.78万通,人工接起4,068通,人工接通率99.80%,15秒接通率99.26%,用户满意度98.49%。高度重视工信部、市通信管理局转派的用户诉求,耐心细致、妥善处理,圆满完成客服热线服务保障任务。

2023年全国两会已胜利闭幕,歌华有线公司圆满完成北京地区广电移动通信服务保障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坚持提高站位、担当作为,有力践行央企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力以赴实现“通信保障零事故、重要客户零投诉、网络安全零重大事件”的工作目标。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