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员服务> 会员活动
会员活动
聚焦二十大 | 北京联通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通信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10月23日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在人民大会堂顺利闭幕,中央政治局新常委随后在金色大厅与中外记者见面,这意味着本次党的二十大通信保障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联通历经近半年的精心部署和周密筹备,共投入保障人员两千余人(其中闭环55人保障最长达19天),保障车辆二百余辆,为大会总务组、新闻组、政府机构和新闻媒体等单位安装部署语音业务740个,各类专线122条,裸光纤308芯,视频通路154路,为各媒体传送视频时长超过十万分钟,全程实现视频零卡顿,网络整体运行平稳,自有业务平台与重点保障用户系统均运行正常。

北京联通在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六个全力”,实现“八个确保”的基础上,以“严、实、精、细、快”的工作作风,全面践行了中国联通“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企业新定位,各级领导靠前指挥、亲自督战,围绕“12345”的工作目标,按照“54321”的工作方法,秉承“细心、专注、信赖、卓越、智慧”的匠心重保精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优质量”、达到“最好效果”,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重要通信服务保障工作,为大会的高效组织和广泛传播提供了全业务、高品质的服务保障!

党的二十大通信保障工作,充分继承冬奥通信保障经验的基础上,迭代优化形成重保2.0标准化管理办法,全面指导党的二十大通信保障工作。实现“六个全面”,即保障体系全面覆盖:建立了“1+10+24+1”的保障组织架构,形成重保领导小组统一领导,10个专业保障组为基础,24个住地保障团队全面协同,公司纪委全程监督的重保体系。指挥机制全面贯穿:启动月调度周报告、周调度日报告、日调度零报告,指挥部公司领导值班,将指挥调度机制全面贯穿保障任务的生命周期。工作方法全面升级:全面升级完善了“54321”的重保工作方法,遵循“人地物事”四条工作线,做到“定任务、厘清单、落责任、讲配合、压落实”,实现“强短板、锻长板、补弱项、固优势、讲实效”的工作效果。安全保障全面赋能:提炼形成北京联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法,构建了统一的云安全防护平台为本次二十大重保提供方法指南和技术支撑。数字化能力全面支撑:持续打造以冬奥运行指挥调度系统为龙头,网络资源系统为基础、综合监控系统为保证的一体化系统支撑链条,建立起指令流、数据流、信息流的调度机制,确保统一调度指挥,处置高效。重保基因全面传承:全面传承冬奥保障体系、网络资源、系统资源、设备资源、骨干力量、保障经验,形成迭代优化,充分利旧的可循环可持续发展的重保环境。

砥砺奋进新时代,笃行逐梦新征程!北京联通将在中央、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下,将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矢志不渝、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勇前进,发挥首都优势,加快数字化转型,全面落实集团新战略,发力数字经济全航道,做好智慧网络的建设者,数字化转型的践行者,创新应用的赋能者、匠心网络的守护者、数字惠民的服务者,牢记国之大者,创新为民,为国家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联通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