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员服务> 会员活动
会员活动
聚焦二十大 | 北京铁塔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通信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2日胜利闭幕,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中国铁塔总部的正确领导下,北京铁塔始终明确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是贯穿全年的头等大事。七月以来,北京铁塔聚焦服务保障、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坚决压实各方责任,坚持确保闭环落实,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措施、最严要求、最佳状态的要求,共计出动保障人员人数9474人次、车辆3218辆次、应急装备2380组次,实现了重保期间网络通信和服务保障“零断站、零事故、零投诉”、网络信息安全保障“零瘫痪、零泄漏、零窃取、零篡改、零渗透”、安全生产“零事故、零伤亡”、舆情和疫情防控“零舆情、零疫情”的保障目标,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通信和服务保障任务。

坚持党建统领,落实组织到位。总部下发了党的二十大通信和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勇为组长的中国铁塔党的二十大通信和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北京铁塔积极落实总部保障工作方案要求,同步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八个专项工作组及各分公司保障工作小组。在总部的统一调度下,北京铁塔积极发挥“环京护城河”协同机制,与兄弟省分公司建立点对点支援,统筹推进相关保障工作。同时北京铁塔持续发扬党建统领保障工作的优良传统,成立以分管领导为支部书记的保障临时党支部。为进一步动员临时党支部成员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总部于9月30日向北京铁塔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授旗。北京铁塔与市区两级政府、通信管理局、各运营商、行业拓展重要客户建立联动对接机制,并在全市单位内建立“三区协同”资源共享机制,确保重保分公司需要人员、物资等资源应急调度时,相邻区分公司按照应急等级进行支援,统筹做好疫情背景下的保障关键岗位人员备份。

排查整治隐患,落实责任到位。北京铁塔领导班子成员以“一元化”管理,穿透式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采取“四不两直”再检查专项工作,聚焦一、二级重保站址、能源设施、重要客户站址以及在建工程项目,按照“六个严查”要求,将“一把手”和最后一环的责任压实,确保根治现场隐患问题。北京铁塔严格落实总部“0361”塔长制责任体系要求,贯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要求,初步搭建了“横到边、竖到底、责任到人”的塔长制责任体系。针对开、闭幕式等重点时段核心区域的重点站址,北京铁塔以“动作到位、动静要小”的要求,启动1+1值守机制,严防各类突发事件,配置1名自有人员+1名合作单位人员现场值守,本部各部门、非重保区域各分公司提供人员支撑。

加强关心关爱,落实人员到位。本次保障,北京铁塔组成通信和服务保障团队共计805人,其中公网保障601人、“1+1值守”204人、“一地一团队”90人、能源保障50人、流动支援22人,为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例如受疫情影响导致区域封控等不稳定因素,特别成立流动支援团队,为现场保障工作起到支撑备份作用,确保人员到位。十月中旬气温大幅降低,北京铁塔领导小组迅速安排综合防疫组为保障人员补充抗寒物资和自热餐饮,保障期间,总部及北京铁塔各级领导、工会、团委均对现场保障人员进行慰问访谈,进一步鼓舞保障队伍士气,确保全体保障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保障工作。

“清单制、名单化”,落实措施到位。北京铁塔坚持政治为先、防疫为先、稳定为先、安全为先、能静不动的工作思路,确保队伍稳定,确保人身及设备设施安全、确保专网稳定、确保公网畅通,并以全方位、全系统、全业务为原则,以清单制、名单化为抓手,充分组织部署,系统周密安排,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对标对表,压茬推进,确保落到实处。北京铁塔严格落实政府有关防疫要求,重点聚焦“管好人、守好门”,要求全体员工“不聚会、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坚决执行“非必要不出京”防疫政策,降低疫情防控风险;落实行政值班、带班制度,中层以上领导严格执行,确保遇重大故障或异常情况能够及时上报响应;落实日报机制,对重点工作开展日通报;落实封网要求,自10月1日0时起,北京地区全区域、各专业暂停各类可能影响网络运行安全的操作,自建以及为客户建设的信息系统按需关停;落实出入站管理要求,履行好“看好门、管好站”的责任。

强化推演演练,落实预案到位。在通管局及总部的指导下,北京铁塔针对重保区域内每个站址建立涵盖64项关键保障信息的“一站一策”表,针对“1+16+3+4+1”的重保地点,制定25册“一地一案”专项应急预案,针对各类突发情况,编制完善21册“一事一案”专项应急预案。方案预案编制完成后,北京铁塔采取桌面推演及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四不两直”预案演练,通过演练复盘及总结工作,检验了预案的可用性、完整性和有效性,加强了各保障团队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以保促练、以练促保,确保做到快速响应、快速处理、快速报告。

重要通信保障永远在路上,北京铁塔将积极总结党的二十大保障工作经验,坚决扛起首都分公司政治责任,持续践行国企使命担当,以终为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为全面推动首都信息通信网络安全、稳定、领先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二十大 |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机关各支部引起热烈反响
聚焦二十大 |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热潮(一)
聚焦二十大 |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热潮(二)
聚焦二十大 |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北京信息通信行业引起热烈反响(一)
聚焦二十大 |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北京信息通信行业引起热烈反响(二)
聚焦二十大 |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北京信息通信行业引起热烈反响(三)
聚焦二十大 |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北京信息通信行业引起热烈反响(四)
聚焦二十大 |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北京信息通信行业引起热烈反响(五)
聚焦二十大 |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北京信息通信行业引起热烈反响(六)
聚焦二十大丨北京通信行业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聚焦二十大丨北京日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非凡十年 | 北京信息通信业:锚定首都新发展 数智赋能看“京”朝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