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员服务> 会员活动
会员活动
北京通信业助力疫情防控丨北京电信抗疫一线勇当先锋 全力以赴守护京城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近期北京疫情反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勇担央企责任,快速出击。一支支全力驰援的志愿队伍,一场场争分夺秒的通信保障,一批批火速上阵的智慧产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强有力的服务守护这座城。


守土尽责 “黑科技”赋能防控实力增效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通信“黑科技”成为战场上默默无闻却又不容小觑的坚强力量,在信息传递、智能识别、社区管理等各个领域都彰显出优势。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北京市朝阳区严格管控风险点位,连日来每天依据最新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结果,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同时对部分区域采取临时管控措施。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对朝阳区健康云及相关网络进行重点保障,实时监控、弹性扩容,确保朝阳区健康云平台畅通使用。


在昌平,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已累计为昌平区多个街道提供、补充疫情防控终端并开通号卡85个。据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安装标本采集APP,检测人员可直接扫描居民身份证信息,实现核酸检测快速、精准且高效。


智能门磁作为防疫“黑科技”,在疫情防控中为居家医学观察、健康监测人员筑起智能“安全网”。


4月26日晚10点,中国电信北京房山区分公司接到当地政府来电,须紧急开通2000个门磁。当晚,房山区分公司党员先锋队连夜赶回办公楼,齐心协力通宵完成首批2000个智能门磁的安装激活,第二天一早准时交付。在随后的3天时间里,房山区分公司争分夺秒、连续奋战,累计为多个街道开通1.2万个门磁,有力支撑了房山区疫情防控工作。 

 


图:中国电信北京房山区分公司连夜开通交付2000个智能门磁


据了解,2022年以来,北京电信已累计为丰台区、通州区、朝阳门、平谷区、房山区、门头沟区、昌平区、延庆区等8个区提供智能门磁三万余台。


守土有责 通信服务保障响应有速度


疫情是对现代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全方位挑战和检验。面对突发疫情,中国电信北京公司迅速行动,全面激活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做好通信保障工作,助力疫情阻击工作顺利开展。


 

图:中国电信北京昌平区分公司帮助街道搭建热线坐席


2022年4月25日凌晨3点,中国电信北京昌平区分公司接到紧急搭建热线电话坐席的需求。时间紧迫,昌平区分公司快速响应,团队从凌晨开始工作,通过云讯通解决方案,仅用6小时帮助街道搭建完成10个热线坐席,保障街道及时响应居民服务需求和问题反馈。截至26日,该批坐席累计接听处理居民相关诉求和反馈1000余人次,有力保障了天通北苑的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脆弱人群疫苗接种率是走出疫情关键的科学手段”,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协助西城区政府,向在西城区全域范围内单日驻留8小时以上人群定向发送疫苗接种宣传短信,累计发送疫苗接种宣传短信46万余条,实现疫苗接种宣传精准触达。


披甲上阵“电信蓝”变身“志愿红”奔赴社区一线


4月以来,面对北京市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人手紧的情况,中国电信北京公司积极响应属地社区需求,分赴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支援服务。


  

图:中国电信北京北区分公司志愿者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4月25日上午9时,中国电信北京顺义区分公司接到社区需求,急需一支防疫志愿者队伍支援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箭在弦上,顺义区分公司火速集结志愿者团队,3小时内全部到达现场开始支援工作,协助社区人员搭建检测通道、人员登记、现场预约、扫码预约、维持秩序。本次核酸检测共覆盖顺义2个社区3000余居民,直至晚上19:00核酸检测结束,志愿者们才在消杀完毕后撤离现场。


随着朝阳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次打响,中国电信北京南区分公司第一时间主动询问属地政府,在27日、29日每日派驻两名志愿者负责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虽然累,但很光荣!”志愿者们紧急到岗为社区核酸检测贡献力量,快速的响应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赞扬。


 

图:中国电信北京南区分公司志愿者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图:中国电信北京通州区分公司志愿者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央企使命,责无旁贷。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肖金学表示:“中国电信北京公司赓续传承红色电信精神,积极履行企业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坚决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确保通信网络畅通、业务平稳运行、支撑服务时刻在线。携手各界齐心抗疫,早日战胜疫情!”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