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员服务> 会员活动
会员活动
总经理座谈会丨北京移动张冬:加快推进新基建,助力首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4月27日,在北京市信息通信行业总经理座谈会上,北京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冬作了题为《加快推进新基建,助力首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发言,重点对北京移动2022年一季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北京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以及市通管局工作要求,紧扣首都“四个中心”定位,抓住“两区、三平台”建设的重大机遇,主动融入北京市发展“五子”布局,以“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季度公司生产经营有序开展,发展态势稳中有进。


一是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扎实开展“新征程、新动能、新作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升级“党建和创”、“和格行动”3.0主题实践活动,在群众急难愁盼与发展重点难点上发力。聚焦“想不想、能不能、干不干”的问题,纵深推动作风建设与能力提升专项工作。


二是冬奥保障彰显新担当。把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保障作为今年工作的开局大事来抓,强化技术创新,网络能力有效满足图片秒传需求,对冬奥保障相关网站开展7*24小时安全监控防护,做好重要客户服务,圆满完成各项保障任务,全面实现了“零重大网络问题、零重大安全事件、零重要客户投诉”的保障目标。


三是5G发展步入新阶段。快速落实“241”5G网络攻坚行动要求,基本实现了城区、县城、重点高速室外连续覆盖,交通枢纽、会展中心、三甲医院等楼宇室内精品覆盖,农村区域热点覆盖。结合北京市5G发展“一五五一”工程和应用场景“十百千”工程整体规划,深耕教育、医疗、金融等行业,5G示范效应进一步扩大。


四是数智化转型做出新贡献。牢牢把握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机遇,打造支撑企业各类应用场景数字化转型的体系化解决方案。持续强化数字社区建设,通过智慧社区平台打通区、街道、物业、居民的管理链条,为政府提供疫情管控、智慧办公等应用工具,为居民提供社区生活、养老关怀等便捷服务。


五是央企责任展现新作为。推进“适老化”工作,围绕银发客户需求,建立一体化、智能化、多元化助老服务体系。落实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扎实开展“申诉率压降、改善携号转网服务、规范营销宣传行为”等重点工作。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通信、服务、防控“三个保障”,助力政府部门科学防疫。


张冬表示,北京移动将全面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部署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大力实施党建成效推广、精品网络锻造、5G高质量发展、行业数智赋能、信息服务惠民“五大行动”,实现客户规模、价值稳定增长,信息服务收入快速增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