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员服务> 会员活动
会员活动
企商在线大型金融算力中心开工奠基 紧邻北京行政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      阅读量:13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29092329.png


6月25日,燕郊首个由省发改委批复在建的、环京地区大规模金融算力中心——“企商在线燕郊金融大数据算力中心”,在廊坊三河市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宏远·智慧创新产业园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629092339.png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原副司长、金融信息化研究所所长李晓枫,北京市经信局北京大数据中心首席科学家郭家义,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李军、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探设计研究院杜琚琮、北京国信中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聂伟才、燕郊高新区投促局局长赵越、企商在线董事长王毅、宏远集团董事长卞海全、阿里云新金融事业部生态高级拓展专家、睿信资本、中信产业基金、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信息产业电子十一设计研究院、创业狂潮影视、金鼎工程监理、隆达建筑工程等相关领导及各界知名人士,多家新闻媒体嘉宾近两百人出席本次仪式。


北京大数据中心北京市经信局首席科学家郭家义表示,在中心城市满负荷运营的状态下,城市副中心将逐步成为新兴第三产业的集中运行地,环京地区大型算力中心的建设也是推动城市副中心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必然成果。希望随着“企商在线金融大数据算力中心”项目的落地,相关企业能够紧紧抓住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契机,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打造国内一流科技创新产业和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地。


企商在线董事长王毅在致辞中表示,感谢社会各级领导一直以来对企商在线的支持与厚爱。企商在线金融大数据算力中心的建立,是也相应国家关于加快数据中心建设服务、金经济一体化数字化发展、加快承接北京市相关职能的落地之举,该项目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作为市重点形目我们将不负厚望把做好建设和运营。该项目位于廊坊三河市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腹地,毗邻北京行政副中心,可以为辐射京津冀相关地区的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提供高品质的金融数据中心及算力服务;另一方面,通过企商在线多年深耕数据中心及云计算领域的建设和运营经验,为金融、交通、能源、医疗等行业建设,搭建坚实数字底盘,做好大数据经济链,辐射带动周边经济区数字化发展,为相关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赋能。


微信图片_20210629092344.png


“企商在线燕郊金融大数据算力中心”项目由企商在线全资子公司,光子云(三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8.9亿元,总面积70000平方米,规划部署超10000台机架,入驻服务器15万台以上。其中一期建筑面积近30000平方米,规划部署近5000个机架,18个机房模块,机柜功率可支持4.4-8KW灵活布置,同时园区内针对办公、餐饮、会议、企业独栋等一应俱全,园区以金融大数据算力中心为信息化底座,努力打造数据生态闭环生命周期服务。


“企商在线燕郊金融大数据算力中心”是企商在线中心城市算力中心的重要布局。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新基建投资项目,企商在线将聚焦数字产业发展,全力打造智慧科技创新云计算算力中心,为加快中心城市算力建设、促进数字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NETNIC企商在线是一家专注于高品质IAAS资源和云计算服务的中心城市云算力数据中心运营商。NETNIC在全国中心城市运营了13个独立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立足中心城市,赋能核心数据计算”是企商在线的明确定位。公司先后获国内顶级PE机构、国内A股上市公司投资,并在上海、沈阳、深圳、武汉、西安设立多个分支机构。基于优质的底层资源架构和完善的技术服务能力,可以提供数据架构规划、上云迁移部署、数据分析治理、云应用开发管理等数字化全生命周期服务。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