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管理>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2022中国信息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北京管局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      阅读量:29      分享:


9
月15日,2022中国信息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开幕。本届论坛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人民邮电出版社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人民邮电报社)、北京信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晖出席论坛并致辞。


王晖在致辞中表示,面向未来,我们正迎来数智化基础设施加快建设、企业数智化转型抢先加速、弯道超车的窗口期。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在落实“五子”联动的基础上,带领全行业积极融入首都发展,全力保障首都安全,用心服务首都民生,带领行业为数智赋能北京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信息通信行业力量:

一是圆满完成冬奥会、冬残奥会、全国两会、服贸会等重要活动的通信和网络安全保障任务,同时打造冬奥“黑科技”,用数智赋能首都重大活动保障。

二是全力推动双千兆赋能千行百业,有序推进“241” 5G网络攻坚行动,精准提升重点场所5G网络信号覆盖,深入部署产业应用,打造了一批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物流、5G+智慧医疗、5G+智慧文旅等有影响力的示范项目,用数智赋能首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三是积极优化升级服务能力,切实承担社会责任,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不折不扣完成提速降费目标,为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营造良好环境,用数智赋能首都营商环境升级优化。

四是有力保障网络运行安全,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行业技术优势,有力保障网络安全和信息数据安全,保障通信网络运行安全,用数智赋能首都数字经济发展安全。

接下来,北京信息通信业将持续保障数字经济发展健康有序,持续推动数智赋能新时代首都发展。


论坛以“数智赋能 共创未来”为主题,来自运营商、产业界的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学者围绕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技术赋能千行百业转型升级、加强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