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管理>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创新应用大赛区域决赛(北部赛区)在北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19      来源:      阅读量:36      分享:



6月17日,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创新应用大赛区域决赛(北部赛区)在北京成功举行。北部赛区决赛由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顺义区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主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共十五个参赛团队入围参加了北部赛区决赛。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二级巡视员朱春霞、顺义区人民政府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晓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纪委书记李德文出席并致辞。此次大赛的举办对推进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健康发展、激发标识创新发展活力、促进标识产业落地有着积极的作用。

各参赛团队分别经过现场路演和评委问答展示了各自的技术理念和创新方案,从技术方案、实施成效、应用价值及创新创意等多方面展示了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北方九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应用发展的最新成果。经过激烈的比赛,有三个团队最终脱颖而出,其中北京华信瑞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作品《标识+化工行业国际供应链协同创新应用》、码客工场工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作品《智慧瓶盖(自主可控主动标识)》、北京泰尔英福科技有限公司的作品《工业互联网标识大数据监测平台IDMonitor》获得一等奖,他们将代表北部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朱春霞指出,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处在重要的战略窗口期,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会同各方力量,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发挥京津冀协同效力,助推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增强顶级节点服务能力,加强与北方多省区域联动,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标识规模化应用。目前,北京市已形成围绕国家顶级节点(北京)新型基础设施,“二级节点+企业节点+公共服务平台”相融合的标识体系。国家顶级节点(北京)已成为全国标识解析体系的核心枢纽、指挥中心,接入二级节点52个、企业超过28000家,累计标识注册量超203亿,累计标识解析量超184亿次,企业接入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在汽车、航空航天等多个行业培育产品追溯、产业链协同等集成创新应用场景。

下一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加速工业互联网提档升级,继续发挥域名、标识、区块链的协同效应,夯实国家顶级节点(北京)建设,推动具有行业引领示范效应的二级节点建设,支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创新应用,支撑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创新,助力北京数字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与北方各省市共商共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区域协同创新发展新业态,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标识规模化应用,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北京力量。

相关阅读:

首届工业互联网标识创新应用大赛区域决赛(北部赛区)倒计时,北部“15强”将于北京同台对决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