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管理>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丨北京通信行业全力以赴冲刺冬奥会通信保障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      阅读量:39      分享:


10月27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跨入100天的时间轴。北京冬奥会是在我国重要历史节点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北京通信行业正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厉兵秣马、枕戈待旦,全力备战冬奥会通信保障各项工作。




自冬奥通信保障工作启动以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严格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扎实推进。一是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印发了冬奥会通信保障工作方案,组建了由局主要负责同志挂帅的行业保障领导小组,部署了涵盖通信设施建设、赛时运行保障、网络信息安全等六项重点工作。构建了闭环内、闭环外双重保障体系,以闭环内保障体系为统领,闭环外保障体系护航,全面对接冬奥组委和部、市各级指挥机构,实现保障“无死角”、管理“无缝隙”。二是保障措施精准精细。按照“部署系统化、保障流程化、应急预案化、防控清单化、管理精细化”的工作原则,我局紧紧围绕自身职责和任务清单,在以往重保经验的基础上,将冬奥保障扩充为“四案四表四册”;动态评估完善风险点,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定针对性应对策略;编制完成了首都体育馆场馆群、国家速滑馆和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通信保障方案的“一馆一策”;紧密依托各场馆运行团队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严格落实防疫规定。三是落地落实高速高效。今年以来局领导主持召开有关会议28次,并多次开展现场检查,组织场地踏勘和技术测试35次,强化各单位责任意识,以督导检查推动责任落实。为提升通信保障水平,在统筹规划场馆无线网络覆盖的同时,突出打造科技冬奥,特别是联通公司在包含国家速滑馆在内的多个场馆实现了“冬奥5G智慧观赛”,为用户提供自由视角观赛、子弹时间精彩回放、个性化视频分享等多种服务,充分发挥了技术优势和示范效应。四是赛事演练走深走实。相约北京系列冬季测试赛开展以来,我局共派出12人参与冬奥组委TOC(技术运营中心)远程值班,66人参与场馆现场保障,96人组成流动团队,随时补充保障力量。以此次冬奥测试赛为契机,坚持演练就是实战,磨合机制、发现问题、提升能力、不断改进,全面做好“一赛一总结、一赛一评估”工作,实现“以保代练、以保促练”新常态,不断提升通信保障工作水平。自冬奥会通信保障工作筹备以来,北京市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行业通信保障合力。




当前,2022年冬奥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我局将继续坚持“细心、专心、精心”的态度和“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对赛时通信保障工作再谋划再部署、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再细化再完善、保障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再抓实再紧绷、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再深入再细致、演练复盘整改工作再夯实再巩固、重大活动通信保障水平再提升再突破,以首善之姿,勇当保障“排头兵”,以担当之举,再塑时代“新五者”。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