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管理>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丨北京移动:5G+大数据为大型体育赛事安上“智慧眼”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      阅读量:35      分享:


近期北京移动充分发挥自身大数据优势,依托覆盖完善的5G网络,配合场馆地区政府和运营方,发布了“体育赛事智慧安保”平台。在今年二季度举办的两场赛事中,“体育赛事智慧安保”平台协助场馆方对场馆内部及周边区域的人流聚散数据做出了详尽的监测及分析,协助管理人员及时掌握安全态势、做出妥善决策,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场馆运营单位的一致认可。


基于5G网络高速率低时延的优势,场馆内人流数据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在“智慧安保”平台中传送,再通过大数据能力统计出场馆核心区、控制区和缓冲区内实时人数并同步以热力图形式展示,让管理人员能够从宏观层面实时掌握区域人员数量、分布概况并做出驻留时长与流动趋势分析,便于工作人员在突发情况下做出决策和采取应急措施。此外,为最大程度确保赛事期间场馆安全,北京移动在“平台”中还嵌入了警民联动指挥功能,方便警务人员实时掌控执勤信息和区域人流信息,出现突发情况时可及时调度周边民警,大大提高了调配效率。


据悉,“平台”整合了调度指挥、赛事安保、内部运行、应急管理、外围保障和疫情防控六大模块,通过移动大数据的收集和分析功能,助力场馆实现分析决策、应急管理、监测预警和联动指挥四大功能,能有效提升安全系数和管理水平。随着北京成为重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并即将举办冬奥会等顶级国际体育赛事,“体育赛事智慧安保”平台的发布无异于在常规安保措施上加装了“智慧眼”,通过数字化手段为体育赛事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