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管理>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丨北京电信:严阵以待,这些通信保障工作真给力!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      阅读量:23      分享:


作为首都地区重要通信保障单位,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防控与保障紧密结合,以通信铁军的精神和坚实优质的服务,扎实做好并冬奥会测试赛的通信保障工作。


在通信保障领域,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拥有多年丰富的保障经验,已形成了完善的保障工作组织体系,分工明确、体系完整的保障工作小组及7*24小时值班室。针对此次保障任务,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加强对保障场馆业务与基站的智能指挥监控工作,保障通信网络运行稳定;运用智慧化系统手段,每天监测比赛场馆用户连接数、话务量、数据吞吐量等业务指标,确保用户体验良好。


15分钟!响应时间压缩再压缩


中国电信北京公司针对此次冬奥会及测试赛的通信保障任务,统一部署了专项无线保障小组,安排专人专岗,分类分级实行驻场保障、外围保障和支撑保障等。同时,还为测试赛通信保障配备了专门保障车辆,携带有齐备的保障物资和仪器仪表,在现场随时待命。

 

时间就是命令,重保就是责任!值得一提的是,通信保障的响应时间压缩,再压缩。在测试赛开始前,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完成了模拟演练,一旦发生故障,维护人员能在15分钟内到达现场进行处理,演练结果良好。


据介绍,在测试赛保障期间,场馆现场值守人员每天到岗,直到晚间赛闭场馆结束运行。中国电信北京公司的各级维护人员能迅速响应各类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通信保障任务。


网络智慧巡检  夜里“不打烊”


根据以往的日常网络维护经验,通信线路的保障巡查通常在夜间施行,确保网络稳定顺畅运行。在本次冬奥会测试赛网络保障期间,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创新采用智慧光网和外勤助手的方式,将保障光缆巡检纳入网络智慧巡检任务内。

不仅如此,保障期间,所有线路维护人员全部投入到保障当中,对所有涉及光缆设备一天进行3次全场巡检,实行严格的每日数据汇总通报,确保网络线路万无一失。


严控严防疫情  保障人员已接种“加强针”


在本次测试赛通信保障期间,按照相关要求,中国电信北京公司网络维护工程师参与比赛场馆内现场值守,为确保场馆设备稳定运行,始终值守在保障一线。网络维护工程师已完成第三针疫苗接种,每日按照场馆要求报送健康监测情况,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