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管理>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2021(第十八届)北京互联网大会在京召开 实时在线观众237.9万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      阅读量:      分享:



     











9月16日, 2021(第十八届)北京互联网大会在京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网络赋能 智联未来 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由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指导,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主办,信通传媒•通信世界全媒体协办。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劲松、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邵道新出席大会主论坛并致辞,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出席大会主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北京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大会并致辞分论坛,各大互联网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大会主论坛由原人民邮电报社总编辑武锁宁主持。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劲松在致辞中表示,要以落实“两区”建设关于数字经济的任务清单为抓手,结合数字经济相关政策,把握科技创新和改革创新双引擎,凸显科技创新、服务业开放和数字经济特征,围绕科技创新全链条发力,不断优化创新生态;利用服务业扩大开放赋能,助力项目落实落地;立足数字经济全球标杆,抢占经济发展新赛道。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邵道新在致辞中分享了当前我国信息通信行业以及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以及所取得的成就。在邵道新看来,北京作为全国的科技创新中心,近年来数字经济发展成效显著、优势突出。他强调:“希望北京市紧抓发展新机遇,进一步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深化融合创新应用,壮大数字产业生态,优化行业发展环境,推动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迈出新步伐,服务国家数字化转型再上新台阶。”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作了“协同推进5G建设 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主题演讲。他表示:“5G是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目前及今后一段时间,5G发展处于‘导入期’,需保持定力,稳扎稳打,促进5G成功商用,特别是5G的发展涉及社会的方方面面,需要各方共同参与,这不是一个行业的独角戏,也不是关联行业的双簧戏,而是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合唱。”





 本届大会严格落实防疫要求,设置“一主三分”会场,聚焦互联网、5G、智慧北京、双碳等细分领域展示数字技术新成果,共商数字经济共赢新思路,共探数字经济合作新途径。出席本次大会的三十余位领导嘉宾现场重磅发布北京信息通信行业权威数据,解读最新产业趋势,助力北京数字经济建设迈向新高度。此外,由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牵头开展的北京5G信息通信技术应用案例、最美数字乡村征集结果以及北京市绿色低碳实践案例也在本次大会上正式公布评选结果。


      百度、36氪、新华社、央视频、通信世界等22家平台全程直播,共有237.9万名观众相聚云端,近距离体验到了数字经济的无限魅力。新华社北京分社、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人民邮电报等多家重点媒体报道大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