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北京市通信与互联网协会参加算力互联互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07      来源:      阅读量:0      分享: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六部门发布的《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及2024年度北京数据制度先行区重点任务要求,按照市领导指示精神,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在算力互联互通试点基础上于2月28日启动算力互联互通和运行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建设,平台的建设将汇聚我市及津冀蒙宁等地集群各类算力资源,形成高效协同的算力配置机制。为进一步研究和推进算力互联互通工作,3月7日在市通信管理局召开工作推进会。北京市通信与互联网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40.jpg

与会人员围绕平台的建设与发展、算力互联互通体系构建、算力互联互通平台试点验证、算力产业生态发展等方面的推进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核心技术问题及解决建议。最后,会议明确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内容及阶段性工作目标。

下阶段,北京市通信与互联网协会将持续关注京津冀各类算力资源的建设与应用情况,积极推进面向业务需求的算力设施、IT设备、智能运营等方面的基础共性标准的研究,完善相关技术要求、测试方法等,研究探索算力计量、感知、调度、互通、交易等方面标准建设,支撑算网融合产业化发展,发挥算力对数字经济的驱动作用,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行业智慧。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